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懷念母親

      點閱次數:508 (2021/05/12 上午 10:12)

      我的母親出生於清末河南洛陽的農村,家庭富裕,那時北方農村是個封閉的社會,教育不普及,婦女不能出遠門,受環境及觀念的限制,母親沒有求學的機會。記憶中,外公吸食鴉片,面黃肌瘦、體弱多病,在我幼年時就亡故;外婆早已去世,我從未見過。 母親是...

    • 退輔制度—他山之石可以攻錯

      點閱次數:618 (2021/05/12 上午 10:42)

      我是目前就讀於國防大學「戰略研究國際碩士學位英語學程」的約旦籍學員警察中尉李瑞飛(Ra’fat Ali Tawfeeq Aljaar),三月二十五日下午,透過校外教學的機會,我們在學程主任的安排下拜會了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...

    • 硓𥑮石牆內的春天

      點閱次數:640 (2021/05/12 上午 10:14)

      我家在澎防部西南隅、媽宮城順承門外的篤行十村,這是臺灣地區最早成型的眷村,前身是日本重砲兵大隊官舍,因此房屋是日本式木造建築。村裡的圍牆大部分使用海裡撿來的硓𥑮石砌成,從這種獨具在地風格的建材,可看出澎湖先民跟大自然搏鬥的智慧,而篤行十...

    徵文快訊
    • 徵文快訊

      點閱次數:529 (2021/05/12 上午 10:15)

      《榮光雙周刊》最近加強徵求「榮民弟兄如何艱困跨海來臺,以及辛苦融入臺灣社會的辛勞」的相關投稿,也歡迎榮民子女對於祖父母、父母親及家庭記憶的書寫。文長請勿超過一千字,並請附上軍裝生活照片或與同袍的團體照,照片請附說明。投稿請注明姓名、電話、...